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年六月投資狀況回顧暨半年報

一個月又過了
繼續來回顧本月狀況



  1. 世界指數(ALL-WORLD)五月底收盤為492.115,六月底收盤為520.928,單月漲幅為5.8%左右。
  2. 本人六月資產漲幅為3.74%,落後全球指數2%。
  3. 六月單月份來說,因玉山金與BRK.B部位回落讓整體報酬降低,落後全球指數。
  4. 今年這六個月以來,世界指數(ALL-WORLD)漲幅為14.32%,個人資產漲幅為23.06%,領先全球指數8.74%。
  5. 目前資產整體配置為台股17.3%,美股79.4%,現金部位3.3%。


美股試驗的部分
巴菲特的波克夏報酬率目前落後VTI


以上的圖表製圖教學在此

用 Google 試算表製做簡易股票報價表及理財表(更新版) 教學



六月無交易,基本上就是持續持有部位,相較於今年第一季股市大漲,第二季開始因為貿易戰升溫,充滿了震盪。

有些朋友會來問我說貿易戰越演越烈要怎麼辦,其實我也沒太多看法,依然保持買進並且持有的策略,有個比較有趣的是,一直以來會拖累報酬的債券部位,反而在這個風雨飄搖之際,穩定了我的整體報酬狀況,可惜的是債券建立的部位還沒到預定計畫貿易戰就開打了,在市場劇烈震盪時,債券是個不錯的保護傘。

這個月跑去騎腳踏車環島,燒了一些錢,不過挺開心的,不管是西部廣大的嘉南平原稻穗隨風搖擺,長長直直看不到盡頭的西螺大橋,苗栗三義的山城風光,還有花東海岸壯闊的美景,都在心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美麗的花東海岸小漁村



剪了一小段影片與大家分享,在工作之中,也別忘了我們的生活。
本文章並沒有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見解,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各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歡迎分享轉載文章,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衣食無虞。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