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2019年五月投資狀況回顧

一個月又過了
繼續來回顧本月狀況

前幾天比較忙,這篇有點慢出,還請各方大大包涵

期待我每個月都可以正報酬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一如平凡人般,我也會有負報酬的時候。


  1. 世界指數(ALL-WORLD)四月底收盤為523.743,五月底收盤為492.115,單月漲幅為-6.03%左右。
  2. 本人五月資產漲幅為-3.23%,領先全球指數2.8%。



  3. 五月單月份來說,拜玉山金部位所賜領先全球股市,但這不會是常態,隨著ETF部位增加,報酬率應該會越來越貼近全球指數。
  4. 玉山金本月25.3上漲到27.2。
  5. 目前資產整體配置為台股18.5%,美股77.2%,現金部位4.3%。

美股試驗的部分
巴菲特的波克夏報酬率目前落後VTI

️世界指數(ALL-WORLD)今年開盤為456.04,五月底收盤為492.12,整體漲幅為7.9%,本人今年以來資產漲幅為18.6%,領先全球股市。
以上的圖表製圖教學在此

用 Google 試算表製做簡易股票報價表及理財表(更新版) 教學



交易次數越來越少,基本上就是持續持有部位,相較於今年第一季股市大漲,第二季開始因為貿易戰升溫,伴隨著各種因素使得股市資產在這一季下跌,當然第二季還沒有結束。

有些朋友會來問我說貿易戰越演越烈要怎麼辦,其實我也沒太多看法,依然保持買進並且持有的策略,有個比較有趣的是,一直以來會拖累報酬的債券部位,反而在這個風雨飄搖之際,穩定了我的整體報酬狀況,可惜的是債券建立的部位還沒到預定計畫貿易戰就開打了,在市場劇烈震盪時,債券是個不錯的保護傘。

這個月開始,過去努力學習的一些事物開始進入收穫階段(花好多時間跟金錢燒的研究技術終於有點成果啦!!!),個人也越來越忙,不過忙得很開心,因為是有意義的事,反而越來越不關注市場,貿易戰升溫對我反而沒有太多的感覺,本月還有另一項旅行規畫,世界上還有很多美景,等待我們去觀賞,不必一直關注在股市之類的地方,這樣你會錯過很多有趣的事物。



本文章並沒有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見解,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各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歡迎分享轉載文章,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衣食無虞。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