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美食嘗鮮--台中"元 YUAN"創意料理



先說結論,這是我吃過最特別且卓越的料理,主廚的用心在每一道料理中處處可見。


這是前陣子應邀請前往中興大學參加工作坊,會後的聚餐地點

主廚蕭淳元是南投人,在席間有親自介紹關於每一道料理的資訊,他說他過去是高雄餐飲學院學中餐,又跑去日本東京學西餐,從南投到台中開店後,維持一貫自己種花、種香草、種菜的方式,除了自己種的食材外,其他則來自南投的小農,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主廚的自信與細心。

第一道菜的"花園沙拉"讓我超級驚艷,沙拉超多種花草與蔬菜,阿元自己種植的,這一盤花裡面還有楊桃乾,沙拉醬用了油醋、楊桃泥、Mascarpone跟烏梅泡泡,還灑了薑粉、糖粉、桂花粉。




特別的是不同的花瓣都有不同的特色,最上面那片紅色的,吃起來竟然有淡淡的荔枝味。




另外上面這道黑白切也非常特別,黑白切是台灣的傳統小吃,有水煮的腐皮、東北角的鮑魚、黑滷的豆乾與米血,每個食材味道乾淨分明,足見處理的廚藝與功力。



大溪胭脂蝦佐香料醋漬蒜頭小黃瓜,我以為前面的料理已經夠讓我驚艷了,才發現每一道都是驚喜,這道菜的蝦子非常新鮮,吃起來有一種甘甜,口感綿密,這蝦子吃完讓我意猶未盡


台灣黃牛牛頸花,這道菜的牛肉料理非常入味,肉質非常美味




番茄義大利麵,風乾番茄則讓滋味更加濃郁,入口時羅勒的清香在口中散開,前面有微辣的勁道,後面是番茄的酸與甜,非常的特別




這是使用屏東巧克力作成的球體、巧克力慕斯、萊姆葡萄、覆盆子,上面一朵小花,整道甜點像是藝術品,我還真是不知從何下手,深怕會破壞了這道甜點的美,超級特別的!


最後盛上一杯紅玉紅茶與甜點作完美的結尾


整個晚餐風味層次豐富的展現,讓我對於吃有了完全不同的認知,過去的我總是習慣速食主義,吃飯的目的在於快速的把肚子填飽,沒想到經過這次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完全不懂吃的藝術,原來吃可以是如此的豐富,如果有機會再去台中的話,一定會再找時間品嘗如此卓越的料理。


元 YUA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35號 
電話:0966-667-067 
營業時間:18:00~21:00 
公休:週一、二休,需預約。 
刷卡:不可,加一成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