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程式教學"R語言 安裝與設定

除了python外,資料科學另一個很夯的就是R了

目前 R 官方網站上所提供的 R 安裝檔適用於各種版本的 Windows(Windows XP 以後),所以不管您是使用哪一版的 Windows,安裝的方式都是一樣的,以下是簡單寫寫Windows 系統上的 R 安裝步驟。


開啟 R 官方網站的網頁,點選左邊的「CRAN」
https://www.r-project.org/



從列表中選擇台灣的鏡像站

依照作業系統下載安裝檔,本次示範的為在Windows 系統中就點選「Download R for Windows」。


可以看到有三種安裝檔,第一次安裝 R 的時候請選擇「base」。
點選最新的下載連結,下載 R 安裝檔。
安裝檔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程式進行安裝,首先選擇語言。


開啟後,請點選「下一步」。



選擇安裝目的資料夾,設定好之後,點選「下一步」。





選擇要安裝的元件(基本上全選),設定完後,點選「下一步」。


選擇是否要自訂啟動選項,我建議選擇預設,點選「下一步」。


接下來會選擇開始功能表的資料夾,使用預設,點選「下一步」。


選擇附加的工作,建議在桌面建個捷徑比較方便,點選「下一步」。


就開始安裝了




安裝完成後在桌面會出現捷徑
預設會有兩個捷徑,R i386 的那個是 32 位元版本的,而 R x64 的那一個則是 64 位元版本的,一般的情況下使用哪一個都可以,如果是要處理比較大量的資料時,建議使用 64 位元版本的 R。

從桌面上點擊 R 的捷徑,打開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以上是安裝教學,接下來會寫一些簡單的應用。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