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我們的365天”(A YEAR OF US)讀後感--365天的親密關係練習by心理人


本篇讀後心得由心理人撰寫

“我們的365天,學會每天問一題,成為聊不停的親密關係"的作者是艾莉西亞.姆諾茲,是一位伴侶諮商師,除了常在部落格分享他對穩定愛情關係能發揮什麼力量的看法外,也常在<心理諮商網路>、<諮商今日報>與「好男人計畫網站上」發表文章。

關於她的推特與臉書:@aliciamunozlpc


這本書是寫給在親密關係中的人可以利用書中的問題,去互相練習,書中提到的問題分四大類分別是

未來目標/夢想
休閒娛樂/性愛 
過往經驗/現在經歷 
哲學/心理思考

自從跟資工人在一起之後,我開始每天寫下我們互動的過程,記錄著我們的相處中有哪些美好,又或者是我們的感情中隱藏的問題,或是我自己在關係中的感受,有時候寫著寫著就會發現可能在某一次的對話中,我觀察到了可能我自己帶有什麼樣的期待或是這段相處中有哪些沒有處理好的微小情緒,卻因為生活快速的節奏而就這麼過去了。

我覺得,寫下紀錄像是一種慢動作重播,可以細細的去檢視或是釐清自己跟伴侶間的互動模式,或是更長遠的來說是一種全盤的觀察,可能可以透過記錄的累積,去發現彼此在哪些時候、哪些話語中特別敏感,畢竟我們都有著不一樣的生長背景與經歷,每一天每一刻也都隨時在更新我們的眼界或是調整我們的價值觀,我想透過每天的紀錄與跟伴侶的重新對話,可以幫助我們時常保持在互相理解以以及比較同步的狀態下前進。

這本書透過有趣、充滿想像力的問題練習,讓伴侶們可以進行新奇的對話練習,拿到書的當下,我們就已經迫不急待開始想要寫下屬於我們自己的答案了,如果你也是希望可以跟伴侶一起進行這個有趣的親密關係練習的話,這本書很值得你一看喔<3

那如果是沒有伴侶的朋友也不要氣餒,在進入一段關係之前,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樣子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也想跟自己來場獨自的對話,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呢~

感謝大田出版社翻譯一本這麼棒的書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1 則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