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年3月投資狀況回顧

一個月又過了
繼續來回顧本月狀況

不應該叫上個月畢業月的,因為這個月更多畢業文,而且下殺的更恐怖,上個月如果是跳水的話,這個月應該已經算潛水了,而且還沒浮上來。

這幾天和哆啦王有聊到,決定來紀錄一下這個月的一些重大事件,方便未來回顧。

以下為本月有印象的一些重大事件含個人操作紀錄

3/3美國聯準會宣布緊急降息2碼。

3月上旬,按計畫將台股剩餘部位逐步出清,準備轉移至美股,虧損約五萬台幣,損益率約7%。

3/16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並推出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

3/18將台股賣出的錢匯款至美國並開始買進美股


3/19訪談李柏鋒當天台股許多股票跌停,玉山金跌停

3/23美股道瓊指數下跌至18340點
3/24美國聯準會宣佈無限QE,道瓊反彈回兩萬點
3/26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到328萬,結果市場不跌反升,ptt開始大量出現「已反應」三個字

3/27川普簽下兩兆的紓困案





=================================================================
1.世界指數(ALL-WORLD)2月底收盤為512.757,3月底收盤為442.46,單月漲幅為-13.7%左右。


原本的StockQ網站的指數資料沒更新,我改直接去MSCI的網站找,網址附上給大家參考運用

2.本人三月資產漲幅為-10.67%(以台幣計),領先全球指數3.03%,能夠領先我覺得純粹是運氣好,剛好按計劃把台股部位全數出脫在還沒到低點的位置,匯款到美國後繼續買進時剛好買在道瓊兩萬點到一萬八千點之間的區間。






三月單月份來說,是個大恐慌的月份,各個市場的指數都在大量下跌,然後每天都有鬼故事,也有一些存股的人開始出脫股票。




3.持有BRK.B純粹個人對巴菲特的信仰,買進XOM是因為評估它已經超跌了,買進少量部位做嘗試,並且按原定計劃開始買進黃金部位GLD

4.目前資產整體配置為台股1.3%,美股92.3%,現金部位6.3%。










    以上的圖表製圖教學在此

    用 Google 試算表製做簡易股票報價表及理財表(更新版) 教學




    本文章並沒有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見解,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各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歡迎分享轉載文章,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衣食無虞。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美股後市走勢還需要看看疫情才可知何時見底, 暫未可看見曙光

      回覆刪除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