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美股轉戶教學(關於補貼transfer fee詢問,以嘉信理財charles-schwab為例)

前陣子辦理轉戶到嘉信理財

大家都知道的,美股有許多券商在十月的時候開始了手續費大戰,多家券商直接開出股票交易0手續費,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一件,然後其實我已經觀望嘉信理財的全球提款免手續費很久了,在嘉信理財祭出股票交易免手續費後,我就決定跳槽了,掰啦~Firstrade~

因為從Firstrade轉出需要費用,於是我就抱持著問問看的態度,去詢問嘉信理財是否能夠補貼轉戶的手續費,我是在10/2晚間十點左右去電嘉信理財客服詢問。

客服表示負責轉戶的服務人員目前忙線中,問了我一下我要轉移多少資產過去,我說大約七萬多美金,客服請我留下email之後會請他的同事與我聯繫。


隔天清晨就收到信件了,客服先打了一下廣告說他們要免手續費股票與ETF的囉~
關於轉戶的手續費部分取決於我的量,問我知道手續費多少嗎?

我查了一下後回信
 客服回信說應該沒問題。
 我詢問如何申請?
 客服搞錯我的意思以為我是要問如何轉戶

我跟他說我要問的是如何申請補貼

然後他叫我打電話給他

於是我10/25晚間確認轉戶完成之後我就打電話去給客服,客服簡單跟我核對了一下資料後,確認我轉移了七萬多美金的資產過去,也看到了扣了75美金的手續費,表示會幫我針對這個費用做補貼申請,順利的話3~5天補貼會直接匯進我的帳戶。

如果確認有收到補貼我再來更新文章

11/5更新
已收到補貼
而且是補貼全額75美金




關於打電話到美國客服(嘉信理財有中文客服不用擔心),大家可以下載TextNow這個app,可以免費撥打美加地區的電話,這個app還有一些其他功能這部分我就不贅述,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大家可以參考。

最後聲明,本人跟嘉信理財charles-schwab與Firstrade並無利益之往來,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辦理經驗,及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