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山之間:寫給徒步者的情書”讀後感--走入山中,看見自我


“山之間:寫給徒步者的情書”的作者是山女孩Kit,台北人,重度低山症患者


這本書中是由許多的小詩篇,結合一篇篇攀爬山峰的過程記錄組合而成,在這個閱讀的過程之中,也把我帶入山裡,讓我想起過去幾次爬山的回憶,台灣是個多山的國度,其實我們應該勇敢的走向山林,卻因為過去許多不合時宜的法規,對整個登山環境有許多限制,近期修法之後,應該可以讓更多愛山的人,走向美麗的台灣山林。

可參見
政院推「山林解禁」5大政策:開放全台81處林道,政府的責任不是無限

過去我們的教育不太好,好像登山就是從事危險活動,讓民眾感覺政府不鼓勵親近山林,但事實上正確的開放山林,鼓勵民眾走向自然的懷抱,對國民的發展與教育才是好的。

先說結論吧,這本書我覺得很值得一讀,尤其是太多時候我們都生活在都市的水泥叢林中,沒有登山走向自然的經驗,但是經過閱讀本書,可以跟著山女孩一起走進山林,一同體會登山的過程中,與自己對話的歷程。

我很喜歡作者書中的一段話:「每一座山、每一條步道都是我的戀人,但我也知道,他們從不只屬於我一個人,我只能在每一次愛他的時候,珍惜能擁抱他的當下。」

每一座山,每年、每月、每日、每個瞬間都不同,每一次的走向山林,與其說是征服山,不如說是擁抱山,去體會山間的美好,並且在一步一步踩下去的過程,你會與山對話,你會與每一棵樹對話,最後你會與你自己對話。

走過了千山萬水,看過十萬大山,最後你會發現,在這一次次的過程中,你會更瞭解你自己。

這本書我相信每個人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體悟,尤其是有走進山的人,更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祝福每個人都能夠走向山林,擁抱自我

分享過去一些登山的照片,台灣真的很美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