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20年9月投資狀況回顧

 一個月又過了

繼續來回顧本月狀況




持續記錄的感觸是
定期紀錄以及瀏覽過去的紀錄
的確能夠幫助自己在投資上有所成長


=================================================================
1.世界指數(ALL-WORLD)8月底收盤為584.51,九月底收盤為565.76,單月漲幅為-3.2%左右。

本人九月資產漲幅為-3.3%(以台幣計),落後全球指數0.1%,不過這個月因為台幣強升29.3->28.94,所以把美元資產轉換成台幣後報酬率就有點難看,大概讓虧損多了-1.7%,如果用原本的29.3來算這個月報酬應該是-1.6%。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思考了一下,當初的確是沒有想過美元會突破29這個關卡,這次應該也讓不少人省思關於美元持有比例對資產的影響,不過如同過去所述,因為這些資產我也沒有短期內匯回台灣的打算,這個匯率波動對我沒有太大的影響。

原本的StockQ網站的指數資料沒更新,我改直接去MSCI的網站找,網址附上給大家參考運用

2.這個月一開始也是持續減少股票部位,賣出VTI與VT還有Brk.b,不過到月初大跌之後,有回頭撿了一些股票。

每週有在pressplay記錄如下

九月第一週
九月第二週
九月第三週
九月第四週

主要挑了三隻股票買進AMD、BA、MSFT

除了AMD之外其他兩隻撿的績效已經翻正了


比較詳細的購買原因有列在上述的文章中
這裡概述一下

主要是工作的關係,有關注到AMD與MSFT越來越強大

而BA算是我個人認為的復工概念股,也是少數還在低基期的股票(之前有在觀望RTX與BA,後來選擇還在道瓊指數內的BA)

也撿了一點點的TSLA,馬斯克萬歲(誤

不過我都不會撿太多,然後手上的XOM依然持續烙賽中,目前也沒有增持的打算




3.這個月又回頭增持了1成的股票,黃金部位也有小量增持一些。


4.目前資產整體配置為股票83.7%,現金部位5.3%,黃金(GLD)部位11.0%











5.ETORO帳戶  9月份報酬-3.7%,大致上就是因為資金不多,所以股票比例跟嘉信還是有差異,造成的報酬率與嘉信帳戶有點偏差














以上為個人整理,僅供各位參考




以上的圖表製圖教學在此

用 Google 試算表製做簡易股票報價表及理財表(更新版) 教學




本文章並沒有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見解,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各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歡迎分享轉載文章,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衣食無虞。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