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020年1月投資狀況回顧

一個月又過了
繼續來回顧本月狀況





  1. 世界指數(ALL-WORLD)2020年1月1日開盤為565.244,1月底收盤為558.621,單月漲幅為-1.17%左右。
  2. 本人一月資產漲幅為0.44%(以台幣計),領先全球指數1.61%。

  3. 一月單月份來說,是悲劇性的一個月,台股封關後,武漢肺炎情勢升溫,加上中共不斷升高封省等管制措施,讓人許多人懷疑,真實狀況會比官方的數據更為嚴峻。
  4. BRK.B純粹個人對巴菲特的信仰,從去年來看也證明了股神也並非那麼神,踩到了卡夫亨氏的地雷,不過股神手上現金部位龐大,或許他也在等機會
  5. 目前資產整體配置為台股17.8%,美股78.8%,現金部位3.4%。
  6. 本月份主要受益於持股玉山金部位本月是上漲的,以及在美金匯率低於30塊時換了兩萬美金,所以資產部位漲幅略高於世界指數,但下週開盤後台股部位應該會補跌。






至於武漢肺炎算不算黑天鵝事件,目前還在觀察各式情報,關於景氣也沒有開始反轉的狀況,還要看看美國的經濟狀況,與通膨是否有達到聯準會的目標,以及聯準會的擴表何時會結束,上半年預計開始減碼股票部位,增持貨幣基金、債券與黃金。



以上的圖表製圖教學在此

用 Google 試算表製做簡易股票報價表及理財表(更新版) 教學




本文章並沒有推薦任何投資標的,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見解,為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各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歡迎分享轉載文章,願每一個人都能夠衣食無虞。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
可以按讚給我支持與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IEPSYfinancenote/


新成立的ig歡迎追蹤:iepsyfinancenote
https://www.instagram.com/iepsyfinance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