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美股轉移帳戶教學(以第一證券Firstrade轉移至嘉信理財charles-schwab為例)

大家都知道的,美股有許多券商在十月的時候開始了手續費大戰,多家券商直接開出股票交易0手續費,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一件,然後其實我已經觀望嘉信理財的全球提款免手續費很久了,在嘉信理財祭出股票交易免手續費後,我就決定跳槽了,掰啦~Firstrade~

關於開戶的部分很多人有寫教學了,我就不寫啦,接下來以嘉信理財的頁面為例子,來辦理轉移帳戶。

首先進入登入頁面


點選轉帳與付款

點選下方轉移帳戶

然後輸入要從哪家券商轉移帳戶
輸入券商後按下放大鏡的按鈕
跳出你要的券商後按下去

 


下一步選擇你在其他券商的帳戶類型,我是個人所以選擇Individual,然後輸入你在其他券商的帳號,最下面選擇你在嘉信的帳號,然後按continue
 

下一步選擇你要轉移的方式,像我要全部轉移的話選擇Transfer the entire account

下一步是確認你在其他券商的帳戶名稱是否與你現在的一樣,我是一樣就選Yes

 接著就是同意一些條款,接下來都按確認就完成手續啦



最後confirmation確認完就開始進行轉移手續了

然後如果你其他券商的帳戶還沒交割完畢,美股T+3,要等到交割完才會開始進行帳戶轉移,轉移時間約一週,我是10/14從嘉信理財發動轉移,但是當天晚上我忘記我有從Firstrade賣出股票,所以隔天10/15有收到Firstrade的信通知說因為還沒有交割完,要在交易完成後重新提交轉戶申請。


直到10/18交割完後,我以為要重新提交申請,10/19我就看到嘉信理財的查詢轉移帳戶的頁面已經進入處理中了,所以不用重新再填一次。

10/25下午登入嘉信理財帳戶,發現股票已經都轉移過來了,然後扣了75鎂的手續費,這部分我詢問過客服是可以補貼的,等確定收到補貼後我再來更新文章。



最後聲明,本人跟嘉信理財charles-schwab與Firstrade並無利益之往來,單純是個人的一些辦理經驗,及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資料之正確性以官方公告為主,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6 則留言:

  1. 妳好,我最近也在考慮要開嘉信的帳戶,但聽說開戶需要25000美金,想請問這25000美金可以用這種轉移帳戶的方式來滿足嗎?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是嘉信開好帳戶 再去申請移轉? 有先在嘉信放錢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是在沒有在嘉信放錢也可以先開好帳戶嗎?
    我手邊可以投資美股的資金目前不到嘉信的開戶門檻,我想先開FT的,等帳戶的ETF資產到達嘉信的門檻後開戶,請問是跟您的做法一樣嗎?
    感謝!

    回覆刪除

經濟日報數位訂閱懶人包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文,經濟日報推出了數位訂閱產品,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或是對產業研究及經濟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包含深耕國內外財經深度內容、圖像式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聽新聞等等。   目前有「彭博新聞獨家聯名、七大外媒授權合作、專家解析深度專欄」三大內容,豐富你的關鍵投...